月光宝石

【撒米】你微笑的样子 (现代AU) 2

青冥:

想起一年前的事情, 撒加忍不住朝病房内看了一眼, 不出他的所料,米罗正瞪着眼睛看着他,满眼里写满了对这位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并自称是自己“男友”的人的好奇。 

撒加笑了笑,动了动嘴角,用口型说出了my baby的字眼,而果然,他看到当米罗接受到了这样的讯息后,以肉眼可见的幅度轻轻颤抖了一下,撒加感到了内心巨大的满足,他冲米罗挥挥手,做出了一个飞吻的动作,然后轻轻掩上了房门。 

一直以来,撒加都是警局刑侦队的模范队长,是他的部下口中所信的过的老大, 而只有他的亲弟弟加隆曾经信誓旦旦的对他说过, “撒加,你少在我面前装, 我知道你心中有一个恶魔。”

而到了今天,撒加才切实的感受到了自己心中果然有一个恶魔,一个充满了各种坏心思,看到了别人吃瘪就高兴的不能自已的恶魔,一个想要用各种方式捉弄别人的恶魔。

而刚刚苏醒过来,失去了记忆,却又对他所说的话虽然将信将疑但是信赖占了70%疑惑只有30%的米罗却又那么的可爱,捉弄起这样的米罗,让撒加体内的坏因子得到了120%的满足,而他自一年前以来,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了想要放声大笑的冲动。

因为他知道,米罗回来了,他切切实实的躺在那个房间里,他不会再离开他去其他什么地方, 而至于他刚刚说的什么“男朋友”这样的词,撒加相信,自己有的是时间,将这个词从将来时变成现在进行时。

 

撒加第一次遇到米罗的时候,是五年前的一个深秋。

那个时候,撒加才加入警局没有多久,尚还只是一个菜鸟警官,而在他处理过几次猫狗失踪到偷窃抢劫的案件后,奥纳西斯.梭罗的死亡事件,是他自加入刑侦队后处理的第一起刑事案件, 也是在那次事件中,他认识了米罗。 

奥纳西斯.梭罗,是闻名世界的梭罗集团的总裁,也是被人称之为海上霸主的希腊船王。自60年代起,梭罗集团悉心经营石油运输业,大量投资于油轮,在短短的几十年间,梭罗集团几乎已经垄断了整片大西洋, 印度洋与太平洋上的石油运输业,而奥纳西斯.梭罗本人,作为名副其实的海上霸主,也多次出现在福布斯榜的名单上。虽然近年来因为对石油资源需求的缩减,导致梭罗集团在石油运输上的生意或多或少有所削减, 但对于整个庞大的海上帝国以及这些年整个集团所拓展的各种其他项目来说, 缩减的无非是利润表上的零头而已。

而在这个时候,索罗集团的创始人及现任总裁,却被人用毒针杀死。

在前往希腊的飞机上,撒加一边安静的翻阅着报案人提供的资料,一边听着上司史昂对暴发户奥纳西斯的抱怨。在外界看来,奥纳西斯的发迹史来源与独特的商业眼光, 以及在经济危机时眼光独到的以低价买入了各种船运与铁路运输公司,但从史昂的八卦与嘲讽中,撒加却得知了这位前世界首富一些不为人知的过往,比如他糟糕的男女关系,比如他的婚姻总是与利益挂钩,比如他有过四任妻子却总是对前任始乱终弃。

“四任妻子?”撒加适时抓住了这个值得关注的点,简短的评价道,“看来,想要杀他的人应该很多。”

史昂点点头,“据我所知,奥纳西斯先生虽然在金钱上对他的前任们是颇为慷慨,在赡养费上从没有少给。但是,梭罗集团是一个庞大的集团, 他所象征的东西并不只是普通的金钱就可以替代的。”

“当涉及到权利与利益的时候,在一个庞大且混乱的家族里,有些东西是注定会发生的。”撒加翻阅着资料,指点着梭罗集团的现任继承人的照片,年仅十二岁的朱利安.梭罗,透过照片,安静的看着撒加。

“他只是一个孩子,我想,奥纳西斯根本就没有准备好把整个集团交给他吧。”

“那他呢?”史昂扔给撒加另一份资料,撒加打开资料,照片上的少年面容轮廓与他刚才所看到的朱利安.梭罗极为相似,但是因为年龄稍微年长的缘故,他少了几分稚气,却多了一丝英挺的气质。撒加将目光从他的照片上移开,往下看去,却看到他的名字一栏只署名了milo这样简单的几个字母,而他的年龄也不比朱利安.梭罗大上几岁,只是个十五岁的少年。

“米罗?”撒加看向史昂,史昂却只是笑着承认,“前妻的儿子,因为不满父亲对母亲的态度,所以舍弃了整个家族的姓,这也不是什么少见的事情。只是,这次事件, 正好发生在他回到希腊探访他的父亲的期间,所以…”

“所以你怀疑他?”不知道为什么, 撒加竟然没忍住向史昂替那个孩子辩解,“你也说了, 奥纳西斯在金钱上从未亏待过自己的前任, 那么,对于一个仅仅只有十五岁的小孩,我找不到他下手的动机。”

“他的母亲因为离婚的缘故去世了,这就是足够的理由。”史昂闭上眼睛, “不过,撒加,你说的对,他仅仅只有十五岁, 而他这次回到奥纳西斯身边的缘故,或许只是因为他的母亲去世了而他不得不回到父亲身边呢?不管怎么说,我们现在不应该带着偏见去怀疑任何一个人。到时候,我希望你和他好好谈谈。”


评论

热度(79)